從未到香港旅遊的同事好友,請託已連續三年香港自由行的VIVIAN規劃三天兩夜的行程加導遊。因為這位同事總是貼心又配合VIVIAN的工作,嗯......好吧!安排一趟適合第一次訪港的小資行。

於是乎,又有三位也是第一次或第二次的同事也加入了。

VIVIAN請可樂旅遊業務代訂長榮航空假期,早去晚回班機、CORDIS五星級酒店、機場快線來回票、迪士尼樂園ㄧ日門票。雙人房每人15000、三人房每人14500。

行前VIVIAN在長榮航空官網完成劃位、選擇餐飲、預購免稅商品、網路報到。

出發日VIVIAN與同事們約在一航站長榮航空櫃檯前集合,掛好行李後,先去辦理快速通關。我們就前往登機門準備出發囉!

image.jpeg

image.jpeg

先在登機門附近拍拍照,也差不多要登機了。

VIVIAN找到座位坐下後,空姐立即送上行前預購的免稅商品。配合長榮航空買三件八折活動,VIVIAN買了契爾氏護唇膏、YSL唇彩盤、潘朵拉墜飾。

image.jpeg

機上享用行前選擇的低熱量餐後,差不多也該抵達香港機場了。

抵達香港機場後,同事看到出境海關有各式人種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直呼驚奇。

VIVIAN先到機場快線櫃檯換取來回票,並購買八達通卡。接著利用同事們到萬寧藥局購買黃道益活絡油的時間,到香港電信商店購買電話卡,可連用8日。118港幣。

搭乘機場快線前再來拍拍照吧⋯⋯姊妹淘的香江逍遙遊即將開始囉⋯⋯

image.jpeg

到酒店安置行李後,我們搭乘地鐵來到尖沙咀了。首先到重慶大樓地下的蘭芳園用午餐囉,即使是下午兩點多了,還是等待了十餘分才能入座。

image.jpeg

雖然VIVIAN第四次在蘭芳園用餐,卻ㄧ直沒吃過很多人推薦的蔥油雞扒撈丁,這次ㄧ定要吃到。還有念念不忘的凍檸茶。建議同事點了著名的絲襪凍奶茶,再加點西多士。

image.jpeg

蔥油雞扒撈丁真的好好味⋯⋯再喝一口朝思暮想的凍檸茶,大家都說這餐吃的很開心喔!

image.jpeg

加點的西多士也是香濃可口。

VIVIAN說明ㄧ下:多士就是吐司、西多士就是法式吐司。撈丁就是類似泡麵。

 

結帳時,同事看VIVIAN買了ㄧ罐鹹檸檬要帶回家自製凍檸茶,每人跟進數瓶。看來這團消費能力頗強,可惜VIVIAN沒抽成啊⋯⋯哈哈

重回彌敦道,人潮洶湧,耳提面命像個老媽子提醒大家要小心扒手就在你身邊啊!

我們來到同事指定的龍城大藥局。沒錯沒錯,又要買黃道益活絡油了,剛剛在機場萬寧買到ㄧ瓶48港幣的是別人託買的,這邊42港幣的是自己要的。

老實說,VIVIAN已經是第七次來香港了。這次聽同事說才知道黃道益活絡油,而且還是來香港的必買商品.......不過,VIVIAN還是沒啥興趣。拜託同事幫VIVIAN老媽買ㄧ瓶回家交差了事,VIVIAN自己跑去附近的sasa補貨了。

VIVIAN在sasa買好ㄧ年份的吸油面紙,發現同事仍陷於滿滿排隊結帳人潮內。也擠進去瞧瞧,勉強拿到一盒吸汗貼片交給同事ㄧ起結帳後,趕快逃回店門外等待同事吧!

VIVIAN個人建議,如果價差不大,與其在龍城人擠人又要排隊半小時結帳,不如在萬寧購入。省下更多時間欣賞香港景色不是更值得嗎?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接下來也是同事指定而VIVIAN曾說過不會去排隊的珍妮曲奇。行前就告訴同事,只要排隊等候時間在半小時以上就沒辦法購買了,畢竟我們只有二天半的時間,VIVIAN不想浪費在排隊上。

我們運氣很好喔,現場只有不到十人排隊,排了十餘分就買到了耶!只是ㄧ人只能購票兩盒,而且只有四味奶油曲奇。

image.jpeg

image.jpeg

VIVIAN考量後面行程只買了兩小盒。同事們都買兩大盒,真是佩服佩服。

image.jpeg

已經下午五點半了,到隔壁巷看看檸檬王打烊沒?老闆正在收攤了,同事好聲好氣地詢問老闆還可以買嗎?今天老闆心情很好喔⋯⋯直說你們很LUCKY,而且拿出甘草檸檬讓我們試吃呢!

image.jpeg

於是,同事們又買了起來,每人十包。VIVIAN弱弱地只買五包,我怕我提不動啊⋯⋯

最後我們還跟老闆合照,連小老闆也不放過。老爺看到VIVIAN在FB打卡,竟然連ㄧ向酷酷的老闆也入鏡,真是太強了。

image.jpeg

再來過馬路到對面的陳意齋買了一盒燕窩糕。這燕窩糕著實不便宜且保存期限僅三天,但VIVIAN還是建議可以買一盒大家一起分享。

image.jpeg

預訂計劃要搭叮叮車到灣仔,但時間已晚,還是搭地鐵趕一下進度。我們來到灣仔的再興燒臘,點了三盤三寶飯分食後,再去VIVIAN的私房景點買北角雞蛋仔。這邊買的價格比尖沙咀、北角都便宜喔。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我們再搭地鐵回到中環,考量時間,改搭的士到山頂纜車花園道。只是購買套票要排隊半小時啊⋯⋯但最可怕的是搭纜車像在強搭逃難交通工具的擁擠啊⋯⋯

VIVIAN已經搞不清楚第幾次搭山頂纜車,但我確定這次是最多人的一次。強烈建議,不要在星期六晚上搭山頂纜車啊⋯⋯擠死人了啦⋯⋯還要搶纜車座位好可怕呀!

所幸今天能見度很好,香港夜景真的好美,同事們都很開心。只是山頂上的風真的好強,就連早就知道要穿保暖的VIVIAN,還是冷到差點感冒了⋯⋯呵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結果最可怕的事發生了。下山的纜車排隊人潮真是VIVIAN從未見過的多,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欸!又冷又累......身上又扛了一大袋戰利品。突然覺得自己還好只買小盒的曲奇、只買五包檸檬王、只買一瓶活絡油、只買一罐鹹檸檬......只是30包吸油面紙好像也是有重量。再看看同事們每人都買好多,VIVIAN只能繼續佩服佩服啦⋯⋯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I HAVE A DREAM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