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匆匆一瞥的溫莎後

接下來就是VIVIAN 最期待的劍橋

  

     

高中時沈醉於徐志摩的文采

走過慘綠少年那段歲月

造訪劍橋是VIVIAN 心中的夢

   

 

劍橋的美麗

VIVIAN 難以言喻

   

 

就跟著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沈澱成心裏的詩篇~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一支長蒿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世界著名科學家霍金博士的葬禮將在三月底於劍橋舉行後

安置於倫敦西敏寺

霍金去世後

已有數千人

到劍橋霍金曾就讀的學院前

擺放鮮花悼念

  

導遊帶我們去劍橋包賣店

  

不是VIVIAN 的包所以沒買

純粹拍拍照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自由時間晃到正在收攤的市集

   

 

又晃到Accessorize

  

這英國品牌常出現在台北市街頭

以流行性的平價商品為主

看到可愛的羊咩咩短襪

被毛茸茸的觸感吸引

正巧有買三雙只要二雙價格7英鎊活動

便挑了三雙少女襪裝可愛吧?!

  

晚餐於劍橋大學旁中式合菜

部分團員買Crabtree & Evelyn而犧牲用餐

為的就是劍橋店才有的燙金紙袋

吃飽飽就要拉車回倫敦了


抵達倫敦飯店後

去附近TESCO

買了TWININGS Lady Grey

503.19英鎊

  

乾燥香草1.65英鎊

  

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橋 再別康橋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